2022年6月5日 星期日

斜槓工作者 Slash worker

自從2019年第4季起因冠狀疫情和經濟不景等因素負面影響,這對小弟就業生態也產生影響~就是由全職工作變成一個兼職斜槓工作者(slash worker)。由於小弟工作週期是準備退休時期,所以也不介意用slash worker 身份打不同行業的散工,保守估計近2年半做過大約5種不同行業類型工作。

2020年至2022年6月這兩年半除了老本行一些合約臨時工外(因冠狀病毒及經濟不景商家近2年半傾向請具彈性兼職員工代替聘用全職職員。)夾雜有失業及做過其他行業散工。


這2年多有因冠狀疫情多次到達高峰短期失業。也有一些短期工作需要到小弟咸豐年前學的技能:例如樂器及電腦程式語法。

這令我想到怪不得現在家長除緊張子女讀書學習成績外,經濟條件較好的家長也會給仔女上興趣班(一體一藝)例如什麼:樂器,奧數,外語,電腦,運動…

這個我也十分贊成,但前提係果個學生已經應付到學業才再在週末學這些一體一藝活動先有意思。

因冠狀病毒及經濟衰退影響產生work from home 在家工作,flexible working hour 彈性上班時間,導致商業大廈租賃業務下跌但為寬頻電訊公司和數據中心帶來新的商機。


作為未退休的打工仔一員我們可能要考慮成為彈性員工flexible worker 去適應呢個冠狀病毒仍在之下的經濟衰退環境。


明天小弟6至7月便會做一份兼職暑期工作。公司肯請我呢個"超齡"暑期工僱員也不介意,所以我也不會介意。

退休前做斜槓兼職員工會為人生加添不同色彩,也能接觸不同新事物。人只能活一次you live only onetime,為何不享受這個人生旅程?

6 則留言:

  1. 十分同意要為我們的人生加添不同色彩。加油呀!

    回覆刪除
  2. 樓主加油,你的經歷可能下個到我,畢竟工作吾係人生全部,仲可以有更美的景觀
    由第一份工開始,就無想住打死一世工,想搵夠退休,只怕另一半接受吾到

    回覆刪除
  3. 書到用時方恨少,但不同意家長緊張小朋友學甚麼。

    讓他們自由成長吧,反正不會餓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