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3日 星期五

造夢(日本旅行唱yen)

這是今早發夢夢境故事,雖非真實,但我覺得有意思,所以把這個夢境故事寫下。

話說我和朋友一行四人一起去日本旅行,到了日本當地旅館,我當時因為貪一時方便給了一對同行男女情侶五千港元,委託他們唱十萬yen給我。

大約大半小時,他們回來帶回一叠日本yen紙幣給我,之後他們去附近的遊戲機舖打遊戲機。

我拆開那叠日本yen紙一看,外層除了頭幾張是1千円紙幣外,入面全是什麼餐廳餐飲折扣券,餐廳餐飲收據和遊戲機舖收據等。

頓時,我知道上當了,到了附近遊戲機舖找上這對情侶,他們叫我不要煩住他們打機,話回到酒店會給我交待的,於是我便離開回酒店。

但我回酒店後,他們不但沒有回到酒店,而且手機/whatsapp也失聯,不能聯絡上,我知道自己受騙了,給朋友騙去近四千多港元…無耐之下因缺乏旅費唯有退去酒店房間,提早起程回香港。

之後清晨約五時便夢醒。由這個夢境故事學到一些教訓。我們做事盡量要親力親為,不要貪一時方便委託不是太熟的朋友,因為有所託非人的可能。其次是我們不幸受騙後要學得精明,不要被同一套路的騙局技倆再欺騙多一次。

4 則留言:

  1. 好有趣的分享,夢~醒來後記憶清晰時記錄下最好。若不然好快就唔記得。

    回覆刪除
  2. 有趣,有時錯左好後悔,但係知道無下次係好事

    回覆刪除